WFU

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CrossFit使我應變執勤時的意外


文/學員 吳先生 

從小身形臃腫,一路上遭到欺凌,
甚至冠上了「死肥豬」、「死胖子」等綽號的我,
因在意自己的身形而減重,為了打好籃球加入球隊,
也因渡過重重關卡轉換跑道進入警專,
為了警專開始接觸重訓,

從一開始的摸索到成長,
漸漸的也面臨到了停滯,
直到遇見了-CrossFit 。

意外的讓我在網路上接觸到CrossFit ,
覺得新穎但卻毫無頭緒不知從何開始,
而我開始搜尋,身為臺南人的我,找到了「永康LOGA 」,

那時我決定不同於以往踏出去,
刻意在警專寒假實習時找了就近的派出所作為實習地點,
好讓我更更接近「永康LOGA 」一些。




一進去,發現這裡有著不同於一般健身房
教練們此起彼落的教導 CrossFit 的相關項目

而我的CrossFit 初體驗是上 Tony 教練的課程 ,
這才知道他是競技壺鈴的高手,也難怪會對壺鈴的動作那麼熟悉,


首先他排出了一套課表,
緊接著要我們熟悉一下課表當中的動作,
熱身完畢之後,準備開始進行CrossFit 
第一次體會到同時需要爆發力和耐力的感受,不到一半早已上氣不接下氣了,
心中又想放棄時,旁邊卻傳來了加油聲,每個人都在為你喊聲,
第一次聽到心中真的多了股力量讓我更奮力去完成它,
隨後也在大家的加油聲下結束了這次的體驗⋯⋯

一天一天的訓練著,認識到了裡面超強的Curry 以及Vince 兩個教練,
他們所擅長的都不同,排出來的課表也有所不同,但卻可以學到很多,
同時也認識到了Frank 教練帶著我的力量訓練,他們的幫助也讓我在CrossFit 中可以更得心應手。


警察是種具有危險性的職業,在Crossfit 的訓練項目中,
時常要結合不同的肌群去完成,不但訓練到了體能,
更訓練到了反應和靈活,哪怕有天遭遇了突發狀況,
也可以臨危不亂的應付著,相信持續的訓練下去自己可以在職業生涯中更加順利。

感謝LOGA 給我的環境與氣氛
感謝教練們的教導
感謝Crossfit 讓我學到的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