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

走進LOGA是我人生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




文/學員Li Chieh

認真的說起來我以前從來沒有覺得自己胖過,
一直都認為自己只是肉了一點,骨架大了一點,還不倒很誇張的地步
雖然有點過重但是這個年頭誰多少沒有體重過重呢 ~
更因為本來就有慢跑 的習慣 (一週 4次,每次5km),也覺得自己體力還不差,
說穿了 就是整個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,飲食也沒有特別控制,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
覺得上班都這麼辛苦了,更何況我有在運動,所以吃的方面不用太節制也沒關係~

就這樣不知不覺之間體重跟整個體態完全往阿桑的道路狂奔,
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完全不像個 人的時後,是發現平常坐著也會腰痠背痛,血壓偏高,
心跳即便是坐著也跳很快,同時間 家人遇到了健康上面的問題, 而且發現自己年紀越來大, 讓我深深的體悟到健康的重要,終於第一次開始認真正視我的體重。

踏進健身房之前我真的非常的猶豫,因為我以前一直覺得健身房是給有錢有閒的人去的,平常要減肥,運動不是去學校跑步就好了嗎?  周遭的人也都一致覺得女生去健 身房好奇怪,那不是男生去的嗎,女生練壯幹甚麼,等等的風言風語。 

因此即便我已經有了想要減重改變的念頭,卻還是用著網路上流傳一些 經有了想要減重改變的念頭,卻還是用著網路上流傳一些節食法、神秘的 x下運動
結果當然是完全沒有效,真正讓我鼓起勇氣的關鍵點,是在某天看了 激勵影 片, 裡面說

[當你真心想改變的時後,沒有一個人會笑你,反而會得到大家的尊重與敬佩 ]
[投資自己永遠不會虧 ]

這些話 給我很大的 鼓勵跟動力, 我相信很多女生不好意思、甚至可以說是畏懼踏進健身房的原因是 "怕被笑 一開始也是這樣 ,總覺得身材不好去丟臉,一 定很多人在 笑我等

在搜尋網路評價跟做了一些調查之後我走進CrossFitLOGA 接觸了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有 辦法的重量訓練,這真是我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 的決定之一。

一開始因為時間的因素我,在上了幾堂團課之後就決定改為一對一私人教練課,很多人聽到一對一後又是一陣酸!

[ 哇好有錢喔 ]
[ 欸你是真的去上課還看帥哥阿 ]
[ 哎唷 你去那邊不會很奇怪嗎 ]
[ 哇你要變成金剛芭比阿]
[ 這樣會交不到男朋友會嫁不出去喔]
[ 重訓好可怕欸,很容易受傷我才不要 ]

每次下課後拖著身體疲累酸痛回家,隔天又要上班,說真的很累辛苦,覺得自己幹嘛這麼辛苦,又不是到病態肥胖的地步,活得這麼累幹嘛。

剛開始第一、二個月每次下課都有想放棄的念頭,尤其是發現變化不大的時後真的很挫折(被網路文章洗腦太久,以為減重 1個月就該有效果 ) ,但是抱著要解約好麻煩還要扣手續費的心情還是繼續上課下去了,哈哈!

慢慢的到了第三、四個月之後發現,一開始原本買的運動褲,因為太大沒辦法穿了,以前穿習慣的衣服也變得不合身,以前穿覺得很緊的洋裝現在居然拉的上去還有點鬆

其實身材在消的改變,只是自己沒什麼感覺,只有感覺好像體力變了,比較不容易喘,沒原因的腰痠背痛症狀也減輕了,同時就是這個間點我發現原本酸我的聲音開始消失了,漸漸的開始有人問我是怎麼 瘦的?

慢慢的開始有感覺,身體的改變是最誠實也是最直接的,
衣服越穿越小號不用說 (XXL ->M) >M) 整個人的體態也完態也完全不一樣,
靈活度、體力都跟之前完全不同,精神也好很多,說真的這完全是我一開始沒有料想到的,因為我周遭很多人減重都是靠少吃、水煮甚至是藥,瘦下來了可是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很差,掉頭髮 跟經期失調的也有聽過,我從來沒想原來減重也能得到體態改變以外的東西。